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县税务局:优化制度体系 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

作者:韦黄英
来源:阳朔县税务局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税务人员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阳朔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制度体系,抓实税务人员“八小时之外”日常监督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税务人员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阳朔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制度体系,抓实税务人员“八小时之外”日常监督管理,规范约束税务人员“八小时之外”言行举止,引导税务人员自觉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制定“八小时之外”监督措施。梳理税务人员应当遵守的7个方面行为规范,制定《国家税务总局阳朔县税务局关于加强税务人员“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的若干措施(试行)》,明确监督职责、监督主体、监督措施,立起严的标准、严的责任、严的制度,让监督者心中有底气、肩上有担子、手中有抓手。
       建立廉洁自律谈话提醒制度。分类分级有针对性开展谈话提醒,随时了解税务人员“八小时之外”相关情况,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2024年1-3月开展谈心谈话15人次。
       健全廉政家访制度。由县局党委领导班子带队,重点对党员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家访,通过发放廉洁家书、家庭助廉倡议书、“十必问”监督提醒卡、家庭监督双向联系卡,组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形式让“八小时之外”监督从单位拓展到家庭,打造“单位+家庭”严管与厚爱全链条监督模式,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下一步,阳朔县税务局将持续在强化税务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上下功夫,细化工作举措,推动纪检部门、党支部等各监督主体在“八小时之外”监督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织密监督网,提升监督质效。

阳朔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深化清廉后勤建设
“三聚焦三强化” 提升政治监督实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