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搭台赋能 促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走稳走实成长之路

作者:夏立慧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阳朔县纪委监委“下派墩苗”的青年干部陈凌雅在“莲峰廉语”主题会上分享了其到白沙镇遇龙村驻村期间的经历和体会。

       “驻村的两年时间里,每次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我都会记在心里,努力帮助解决,感触最深的就是用真心换民心。同时也积累了基层工作经验,提升了政治素养,这些都将为我后续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注入力量。”近日,阳朔县纪委监委“下派墩苗”的青年干部陈凌雅在“莲峰廉语”主题会上分享了其到白沙镇遇龙村驻村期间的经历和体会。
  阳朔县纪委监委主动搭建成长“大舞台”,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走稳走实成长之路,围绕“理论+实战+交流”三位一体模式,不断提高年轻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对口选派8名年轻干部参与上级审查调查一线跟案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深化双向交流,组织6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各室上挂锻炼,在多岗位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选派新入职缺少基层工作经验的选调生到村墩苗,助力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开设“莲峰讲坛”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围绕理想信念、依法行政、党纪党规,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定制学习套餐。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每周给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政治+业务”培训,筑牢政治忠诚,补齐能力短板。邀请专家学者、纪检监察系统业务骨干等10余人,组成“莲峰讲师团”,菜单式、精准化向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传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写作技巧等业务,着力提升履职本领,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开辟“快车道”。
  针对年轻干部实战经验不足、专业能力偏弱等特点,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采取“一对一”师徒结对培养,由组长结对帮带1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从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政治家访等方面培训,快速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实操能力。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组组”联动结对互学互促系列活动,组内年轻干部结成互助对子,进一步融合理念、优化思路,促进互通有无。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纪律教育形式和内容,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持续拧紧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履职发条。通过组织学习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和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交流心得体会、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常态化组织参加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心存敬畏、保持戒惧,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县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旁听庭审3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4场次,集中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6次。(阳朔县纪委监委)

阳朔:“点题整治”群众身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阳朔:做实与下级“一把手”谈话促履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