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镇: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作者:陈海东
来源:阳朔镇纪委
摘要:11月20日,阳朔镇纪委收到该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耕地地力补贴错误发放的问题线索,查实后对单位负责人欧某某提出批评教育,并督促其整改。

       “你在工作中未尽审核职责,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导致错误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1月20日,阳朔镇纪委收到该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耕地地力补贴错误发放的问题线索,查实后对单位负责人欧某某提出批评教育,并督促其整改。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坚持严字当头,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值班值守、酒驾醉驾、公车私用、不作为乱作为等“小切口”入手,强化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是“四风”问题易发频发的“窗口期”,该镇纪委把监督关口前移,通过发放节前廉洁提示函、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例、加强督察暗访等方式,多措并举打好作风治理“组合拳”,严防“节日病”。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到辖区土特产、餐饮店、酒店等开展明察暗访,核查“一桌餐”、“吃公函”、公款购买土特产等违纪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场,通报典型案例5期20件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节假日值班值守、重点项目推进等明察暗访5次,对3名镇直部门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同时,该镇纪委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抓早抓小,防范于未然,以“书记谈心面对面”和同级廉政谈心谈话为抓手,推动班子成员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今年来,该镇纪委书记同镇三家班子成员、镇直单位“一把手”开展同级谈心谈话20人次,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该镇纪委在严查问题的同时,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结合清廉阳朔建设,将清廉元素融入村容村貌,充分发挥高洲村红廉文化示范点、鸡窝渡村清廉家风建设示范点在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涵养清风正气。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监督管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互写廉洁家书、家庭助廉座谈会、评选“清廉家庭”等活动,推动形成崇廉尚廉的家风家教家训文化,全面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高田镇:下沉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高田镇:建清廉村居 走出乡村振兴 “幸福路”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