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葡萄镇:强化“小微工程”建设监督

作者:易英豪
来源:葡萄镇
摘要:葡萄镇纪委紧盯“小微工程”,立足监督工作职责,把监督嵌入到工程建设全过程,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监督、及时反馈,督促责任单位迅速整改。

       “这个人饮工程建设施工进度怎么样?施工过程中碰到什么困难吗?”
       “目前已经完成了蓄水塔的建设,水井也已经出水……”
       这是近日葡萄镇纪委在仁和村委督查时,向该村党总支部书记和施工人员询问了解仁和村委横山村人饮工程施工进度情况。
       村级“小微工程”看似微小,却连着“大民生”。针对村级“小微工程”因项目金额小、点多面广等特点,今年以来,葡萄镇纪委紧盯“小微工程”,立足监督工作职责,通过“一张清单”工作法,厘清权力职责、项目内容、关键环节等重点内容,加强现场管理、过程管理,把监督嵌入到工程建设全过程,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监督、及时反馈,督促责任单位迅速整改。同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防止出现整改走过场、作风漂浮等问题,进一步强化“小微工程”建设规范化,防范“小微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
       同时,该镇纪委坚持监督端口前移,积极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深入一线对“小微工程”各个环节进行督查,提高监督质效,强化汇报制度,畅通镇村沟通渠道,对于在监督项目建设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向镇纪委汇报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实现基层监督有效覆盖。
       今年以来,葡萄镇纪委围绕“小微工程”开展监督检查13次,共下发提醒函4份,约谈1人。

阳朔县统计局:强化统计执法检查“廉力量”
福利镇:靶向监督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