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福利镇:靠前监督 护航农村集体“三资”

作者:梁海梅
来源:福利镇
摘要:福利镇纪委持续强化农村“三资”监管工作,坚决惩治基层腐败问题,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你们村没有按季度对村级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公示公开,请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日前,福利镇纪委在实地检查各村(居)委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情况时,发现绛村村委存在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随即向该村党总支部书记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目前,该村已对反馈的问题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并按照整改时限完成整改。
       为切实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福利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前哨”作用,主动靠前监督,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成立专项督查组,对辖区内17个村(居)委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进行全面清查,抓住关键要害,精准靶向施策。
       督查组通过座谈、查阅账目、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围绕村级财务管理是否规范,村级财务收支情况是否平衡、土地承包合同是否完善、是否存在应收未收的承包费等内容进行检查,仔细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对相关人员开展个别谈话,着力发现和纠正清产核资工作中的“堵点”“盲点”。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和时限要求,切实推动集体“三资”监管规范运行。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个,督促立行立改2个,限期整改1个。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是清廉乡村建设中的重要部分,也是群众反映较多的“微腐败”多发领域,福利镇纪委持续强化农村“三资”监管工作,坚决惩治基层腐败问题,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阳朔镇:弘扬清廉家风 筑牢廉洁防线
阳朔县统计局:强化统计执法检查“廉力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