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小切口”构建清廉机关“新阵地”

作者:邓淑屏、何仕锋
来源:县税务局
摘要:今年以来,阳朔县税务局从“小处”着手、“微处”发力,通过清廉教育“小切口”,构建清廉机关“新阵地”,进一步促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两袖清风为国聚财,一身正气为民服务。”近日,在阳朔县税务局团委与桂林市象山区税务局团委联合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的“青廉”告白录播快闪活动中,清廉代表唐花面对快闪镜头表达着自己心中的“清廉”涵义。今年以来,阳朔县税务局从“小处”着手、“微处”发力,通过清廉教育“小切口”,构建清廉机关“新阵地”,进一步促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小课堂”讲透“大道理”。为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持续增强青年职工的履职履责意识和廉洁从业观念,阳朔县税务局聚焦青年干部这一重点群体,从青年干部成长需求出发,着力构建“组织联建、青年联管、资源联享”共建模式,组织开展“青年倡廉”座谈会、“青年讲”廉政专题课、书写廉政家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等系列活动6场次。激发青年干部对廉洁从业的思考,强化对廉洁文化的认同,打好防腐“预防针”,树好廉洁“风向标”。
       “小载体"实现"全渗透”。为拓展清廉机关建设有效载体,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阳朔县税务局签订“象阳青廉工程”共建协议书,构建共建交流机制,推动青年清廉工作常态化开展。以党建品牌为引领设立“青廉监督员”,将青年思想情况动态、清廉月季评分等列入监督员工作清单,将青年监督工作触角延伸。坚持“共建+共享”两融两共工作法,有效利用两辖区内红色文化资源,建设“向阳(象阳)”主题共建清廉活动室,廉政文化教育长廊等廉洁文化阵地4个,推动实现党建工作与清廉机关建设深度融合。
      “小举措”服务“大民生”。清廉机关建设的最终落脚点是推进发展、惠及民生,阳朔县税务局将清廉机关建设与模范机关创建“双建双促”。打造“向阳(象阳)税费工作室”联合梳理190项政务服务“周六不打烊”事项清单和41项“预约上门办”事项清单,更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错峰办事服务需求。打造“清廉守正 青春先行”志愿品牌,组织志愿服务下沉,组建团属青年志愿服务队2个,覆盖青年干部95 人,积极献身于乡村振兴、公益宣传、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16场次,以清廉机关建设护航地方发展大局。

“四廉”驱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提升“一把手”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