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山“廉”景 让清廉之风“漂”进 龙颈河景区

作者:胡意堃
来源:县工商联
摘要:今年重点打造龙颈河漂流景区为清廉民营企业,寓廉于景,“清”山融进“廉”景,使清廉之风吹进龙颈河每个角落,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领域和层面。

       阳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以清廉阳朔建设为契机,在全县大力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今年重点打造龙颈河漂流景区为清廉民营企业,寓廉于景,“清”山融进“廉”景,使清廉之风吹进龙颈河每个角落,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领域和层面。
       “亲”心强发展,推动党建融入企业建设。县工商联党组在龙颈河景区党支部召开清廉民企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清廉民企建设作出部署,在景区发出《清廉民企建设倡议书》共计200多份。引导民企把清廉民企创建纳入企业党建工作中,建立工作推进体系,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推动党建与廉建融合发展。龙颈河景区党支部不忘初心,公司共聘请贫困群众30余名,并在3年疫情期间做到不辞退,不降薪,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尽一己之力。
       “清”山融文化,打造平台调动员工积极性。在龙颈河景区内部开展清廉家庭选树活动,向员工发放《致家属的一封信》,大力弘扬“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清廉文明家风。创新廉洁文化平台,调动员工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开展“廉洁从业、从我做起”百人签名活动,百名员工签下廉洁承诺。企业内部在节庆日举办各种形式的文艺晚会、文体活动,将廉洁寓教于乐,提升廉洁文化教育的实效。结合景区内部青山绿水的特点,打造“清”山步道、“同心”照片墙、“廉”动休息区等区域,让清廉之风“漂”进景区。
       “廉”景进教育,创新形式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联合司法局、法院等单位深入企业举办普法讲座10场,以历年查处的利用行贿、围猎、利益输送等手段进行不正当竞争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强化警示警醒教育,引导民营企业从业人员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自觉守法经营。针对新进员工的法律法规界线较模糊的问题,将法制教育列为新进员工岗前培训的必修课,组织新入职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廉洁心得,定期对员工进行职业道德、法规法纪教育。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开展常态化廉洁教育,通过开设5次“清廉党课”、12期“清亲说纪”,每月定期开展读书思廉活动8场次,引导员工牢固树立持之以恒、与时俱进、自觉学习的理念,让教育活动“新”起来、“活”起来。

浸润“清廉细胞” 打造社区清廉文化阵地
葡萄镇举办“读廉书、知廉事、践廉行”读书分享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