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葡萄镇:强化监督 助力解决老年人“办事难”

作者:蒋巍
来源:葡萄镇纪委
摘要:葡萄镇纪委持续聚焦关注老年人群体,加强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推进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现在办事不像以前那么麻烦,而且还专门有人引导,我来了几分钟就把事情就办好了……”在葡萄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老年人认证窗口前,一名80岁的老同志和窗口的工作人员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葡萄镇纪委强化监督职能,把解决老年人“办事难”问题纳入重点监督范畴,精准监督、精准服务、精准施策,切实解决老年人办事难问题,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镇纪委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专班监督小组,对全镇12个村(居)委和7个镇直单位不定期进行督查,聚焦全镇便民服务大厅各窗口接待办事群众特别是接待老年人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把老年人“办事难”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已开展监督检查4次。
       针对不少老年人反映不会使用手机、子女不在家等问题,葡萄镇纪委工作人员督促医保、社保、民政等部门保留线下服务办理渠道,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主动为老年人提供导引解讲服务,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完善办事大厅老年人办事设施设备,提供放大镜、老花镜、急救箱等物件,规范办事线路指示标志,制作老年人通俗易懂的资料清单,尽可能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
       “用技术方便生活,但不应该成为公共服务不作为的借口。我们的窗口要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让老年人办事不再难。”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镇纪委持续聚焦关注老年人群体的医疗保障、窗口办事、春耕生产等方面,加强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推进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高田镇纪委对3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调查追责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不误农时不负春 专项监督护春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