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普益乡:一线监督 护航春耕生产

作者:曹金夏
来源:普益乡纪委
摘要:普益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作为,围绕春耕备耕生产需求,全力护航春耕春种。

       “种子的进货渠道是哪里?各类农资产品储备能满足老百姓的春耕生产需求吗?”在普益乡集镇农资店,普益乡纪委工作人员一边向店主详细了解化肥、种子、农药等春耕物资储备、价格、质量、供应等情况,一边对农资产品的进购渠道、商标标识等进行检查,确保从源头预防制假售假、恶意提价等“坑农”现象发生。
       同时,普益乡纪委对近年来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该乡农村农业服务中心要继续加强农资质量管控、价格监测,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
       春耕不等人,为保障春耕生产各项部署得到有力落实,普益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作为,围绕春耕备耕生产需求,紧盯惠农政策落实、物资保障供应、春耕技术指导等情况,制定监督检查计划,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指导、监督推动等方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力护航春耕春种。
       针对在田间地头接到有村民反映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农业知识不足、技术掌握不熟练等问题,普益乡纪委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反馈给普益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督促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做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等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尽快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难题,助力春耕生产跑出“加速度”。
       做好春耕生产既是保障粮食和农业丰收的有力支撑,更是促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坚实基础。普益乡纪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全力护航春耕备耕,及时打通制约春耕生产的‘瓶颈’,在紧盯农业生产重点环节开展精准监督的同时畅通来电来信来访信访举报投拆渠道,引导群众对服务春耕备耕工作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现象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事、不误农时。”

阳朔镇:暖心回访卸“包袱”
高田镇纪委对3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调查追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