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镇∶持续发力 筑牢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防护网

作者:管晨曦
来源:阳朔镇纪委
摘要:近日,阳朔镇纪委组织3个督查小组,对全镇11个村(社区)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排查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阿姨,您家是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吗?这段时间有没有政府、社区干部到你家排查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冬、春季节是城乡居民使用燃气器具取暖或洗澡的高峰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为杜绝辖区内群众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阳朔镇纪委组织3个督查小组,对全镇11个村(社区)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排查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根据“百分百入户宣传、百分百排查隐患、百分百整改到位”工作要求,镇纪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与群众拉家常等方式,围绕各工作组隐患排查、入户宣传、工作纪律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确保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落到实处。督促镇、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对排查出来的52个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督促相关工作组列整改清单,跟踪督查问题逐一完成整改。对督促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相关人员,推进履职尽责。截止目前,及时约谈发现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干部1名。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镇纪委严格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纠治安全生产领域的作风问题,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阳朔镇纪委负责人说到。
        为巩固工作成效,阳朔镇纪委围绕各村(社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推进提高群众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普及率,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阳朔镇纪委持续加强对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专项督查,坚决筑牢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堤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拧紧思想“安全阀”
阳朔:“室组”联动 织密禁渔监督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