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杨堤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拧紧思想“安全阀”

作者:叶文杰 莫德萍
来源:杨堤乡纪委
摘要:3月16日,杨堤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3月16日,杨堤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深入了解酒驾、醉驾带来的危害,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看了这个警示教育片,触动真的好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工作期间饮酒,造成了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带头做好安全文明驾驶,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中南村党支部书记秦海颂说道。
       《代价》以独特的视角、典型详实的案例教育我们,酒驾、醉驾会给社会、组织、家庭和个人造成沉重的危害。必须要从思想上剔除侥幸心理,自觉做到敬畏法律、有法必依、有章必循,不触碰违纪违法“高压线”。
​​​​​​​       “以前在纪委工作的时候,也接触过涉及党员干部酒驾的案件。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不断加强法纪观念和守法意识,深刻认识酒驾醉驾带来的法律代价、经济代价、职业代价。一定要严守法律底线,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用实际行动对自己、对家人、对工作负责。”乡党委副书记魏先发说。
​​​​​​​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防微杜渐,任何时候都不要心存侥幸,莫让“贪杯”成“摊悲”。要持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充分认识酒后驾车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各村(委)、各单位要层层部署整治涉酒问题,坚持全员动员、全面发动,全体参与,让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禁酒令,紧绷酒驾、醉驾安全弦。
​​​​​​​       “接下来的专项整治行动中,乡纪委联合派出所加大督查检查,采取定期检测、日常暗访等方式,强化对酒驾醉驾、酗酒滋事违规饮酒衍生问题的整治问责力度,严肃执纪,绝不手软,一经发现,从严处理,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杨堤乡纪委书记王芳杰表示。

阳朔县总工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阳朔镇∶持续发力 筑牢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防护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