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杨堤乡:三步走构筑换届纪律“防火墙”

作者:莫德萍
来源:杨堤乡人民政府
摘要:为保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杨堤乡通过开展村级财务审计监督、畅通信访监督举报渠道、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等举措构筑换届纪律“防火墙”。

        为保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杨堤乡通过开展村级财务审计监督、畅通信访监督举报渠道、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等举措构筑换届纪律“防火墙”。
        开展村级财务审计监督。杨堤乡积极开展村级换届前财务审计监督工作,主要针对各村转移支付资金使用、“一事一议”筹资酬劳状况、经营性收入、办公费用、固定资产管理、工程资金拨付及其它财务收支情况等开展审计,保障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推动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使用。截止目前,该乡已全部完成8个村(居)委换届财务审计工作,完成审计报告8份。
        畅通信访监督举报渠道。在每个村(居)委设置换届选举监督举报信箱,完善“12380”举报平台,畅通干部群众提出建议、反映问题的渠道。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受理和线索排查工作机制,及时化解矛盾、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为换届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该乡纪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工作原则,深入各村(居)委进行换届选举纪律宣传和教育,在各村(居)委悬挂换届纪律横幅标语、海报等100余份;召开集体会议解读“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等纪律要求,严明换届选举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督促依规依纪依法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对各村新进候选人进行专题警示教育和集体谈心谈话,做细思想工作,推动选优配强村(居)“两委”班子,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基层组织保证。
县领导到白沙镇、葡萄镇、杨堤乡督导村(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杨堤乡:下好谈心谈话“先手棋” 绷紧换届选举“纪律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