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阳朔县:实施“青廉工程”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作者:谢新云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通过聆听临阳联队陈列室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参观陈列室物品,深入了解了峥嵘历史,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

       “通过聆听临阳联队陈列室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参观陈列室物品,深入了解了峥嵘历史,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近日,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的青年小组交流会上,年轻干部黄松分享了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
       该县纪委监委以增强年轻干部的党纪法规知识、提升廉洁从政意识等方面为重点内容,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实施“青廉工程”,深入开展上一堂廉政党课、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聆听一次红色教育讲解、读一本警示教育书籍、签订一份作风承诺书等活动,通过全周期、全链条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推动青年干部廉洁用权、规范用权,形成崇廉尚廉、拒腐防变的良好风尚。
       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一月一主题”活动。持续丰富集中学习、外出研学等多种学习方式,融合主题党日同步开展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过一次政治生日等活动,有效凝聚干事创业的工作向心力。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严格落实岗位调整、职级晋升或提拔前必谈制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定时开展谈话,提醒年轻干部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培育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目前,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年轻干部10余人次,开展谈心谈话50人次,督促撰写学习心得体会60篇。
       “针对年轻干部的规范化管理教育,将继续以纪压苗、以激护苗,推动严管厚爱与担当作为有机结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到。

阳朔县妇联组织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清廉家庭” 群众性宣讲活动
镜头丨广西阳朔:春日云海绕山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