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阳朔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庆七一、铸忠魂”系列活动

作者:彭畅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纪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在2023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阳朔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强组织、重谋划、出实招,以党建引领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主题党课筑信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当前工作形势,以“坚定践行‘三个务必 激发‘三力’砥砺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课深入讲解了践行“三个务必”重要意义,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

       重温历史强党性。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爱党热情,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40余名党员到临阳联队红色革命史料馆开展“重温百年史·铸就忠诚魂”活动,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阳朔县委党史县志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讲述临阳联队的战斗故事,详细了解了临阳联队这支不可战胜的队伍的抗战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历史,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政治生日忆初心。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党性观念的规定动作。通过印发“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送上“政治生日”赠言、回忆入党初心、发放学习读本等方式,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增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本次共为20名党员干部定制了政治生日贺卡,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等书本400余册。

       观看红影促担当。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边疆军魂》,通过讲述戍边官兵在雪域边关展现忠诚大爱,践行“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铿锵誓言,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新风貌。观影的党员干部纷纷被边关哨所军人戍守边疆,甘愿为国献身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斗拼搏精神,坚持初心、勇担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志愿服务践使命。县纪委机关支部以“双报到双服务”工作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金宝乡大利村开展以“党建引领践初心 党员齐心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印发防溺水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宣传“四知道”“七不一会”等安全常识,提高村民防溺水意识;慰问7名生活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状况,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活动,阳朔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将持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到金宝乡开展后进村党组织整顿提升调研工作
县领导到高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