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监督故事│“民心路”铺就致富“快车道

作者:雷芗芸
来源:兴坪镇纪委
摘要: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强则百姓富。

       “眼看就要进入夏橙销售季节,现在果园路修好了,路面也加宽了,车能直接开到田间地头,大家卖果难的问题也解决了。”谈起产业路修好后带来的变化,万历村村民徐标甲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1月,兴坪镇纪委到兴坪村委万历村开展督查时,群众普遍反映“村里柑桔产业发展起来了,可是产业路没有整修,水果运输困难”。经实地走访和个别谈话,镇纪委了解到,万历村有162户628名村民,大部分农户以种植砂糖橘、夏橙为主。但是该村产业路道路狭窄,且年久失修,货物运输车根本无法通行,制约了村民发展创收,成为该村乡村振兴路上的“拦路虎”。
       要致富,先修路。产业路是农村生产的大动脉,是实现产业发展的快通道,是通往乡村振兴的幸福路。据该村村长介绍,村里也想尽快把路修好,但是由于缺乏资金,导致修路工作停滞不前。
       随即,镇纪委将督查情况向镇主要领导汇报。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推进万历村产业路修建工作,并成立工作组,协调解决资金、土地等问题。在镇纪委的推动下,该镇向县乡村振兴局争取到资金支持60万元,会同该局实地走访、研判会商,邀请技术人员做好道路规划设计、制定施工方案。资金拨付下来后,群众投工投劳、干劲十足,产业路整修热火朝天。
       为加快项目进展,镇纪委紧盯施工进度、施工质量、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不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跟进监督,为“民心路”修建按下“快进键”。现在,一条宽约5米的产业路修建完成,不仅打通了农村道路的“毛细血管”,还拓宽了农民增收新路子。
       “我们村产业路建设完工了,今后要把产业路管护好,充分利用好产业路继续发展夏橙、砂糖橘、蔬菜等产业,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兴坪村委万历村村长徐传建对村里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强则百姓富。如今,一幅幅“有产业、有活力、有福祉”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万历村的土地上徐徐展开,助力兴坪镇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县组织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榜样·铸忠诚·勇担当”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县领导到金宝乡调研指导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