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清廉阳朔】阳朔县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作者:邓琳钰 唐一平
来源:阳朔县融媒体中心
摘要:3月7日,我县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阳朔县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3月7日,我县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阳朔县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县委书记周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小雪、秦太平、彭莹、覃丽、黄爱荣、陈静、邹茂东、林小波,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有关工委(党组)书记,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委)书记紧紧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依次进行了述责述廉。各党(工)委书记在述职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说做法、讲实效、亮举措,周彦逐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并传达了市委书记周家斌在桂林市相关会议上对我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点评意见。

       周彦强调:

      一是 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敢抓敢管、严格执纪,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要更加聚焦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阳朔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牢记“国之大者”,深化“两个保护”专项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
       二是聚焦推进“三大振兴”、扩内需促消费、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具体责任、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措施、具体成效上。要全面深化清廉阳朔建设,着力营造“甲天下”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把清廉阳朔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紧抓不放、纵深推进,准确把握清廉建设由集中推进阶段转入常态化推进阶段的特点,锚定“四清”目标,以点带面、辐射全域,持续营造清廉和发展同行、风气与山水共美的良好氛围。
      三是 把“三不腐”一体推进理念有机融入清廉阳朔建设,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四是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生动局面。

家风故事丨《诫子书》的力量
阳朔:管好村级“钱袋子” 向群众交明白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