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学习专栏】《永远吹冲锋号》观后感 | 保持清醒头脑 永远吹冲锋号

作者:陈凌雅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远吹冲锋号》观后感 | 保持清醒头脑 永远吹冲锋号

       近日,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热播,专题片以生动的案例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和定力,不仅揭露了腐败分子思想蜕变过程和腐败行为带来的危害,更是层层剖析深挖,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内在和外在因素,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警示意义和宣传意义。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鉴定。
       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对自身逐步滑向深渊,他的描述发人深省:“一件小事忽略了,两件小事忽略了,最后真正地是违法犯罪的事,就不把它当回事了。”他从图方便的“小事小节”,从破纪到破法,从逢年过节的礼金礼品到贵重礼品、大额钱款……李金早防线松动、后退,逐步腐化堕落,物欲不断膨胀,讳疾忌医,腐败从“小小病菌”发展到“癌症晚期”,最终不仅自食苦果,也深深辜负了组织的培养。
       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痴迷权力,他在官迷心窍、利令智昏下,反被政治骗子迷了个七荤八素。而多少领导干部,在“围猎”的腐蚀下,迷失初心,积重难返。
       我们要时刻牢记,领导干部的权力、平台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用来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那些讲价钱、打折扣、搞变通,在执行落实过程中夹杂着私心私利的领导干部,不仅会被个人的私欲所吞噬,还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吉水县县委原书记袁守旺、江西抚州市委原书记肖毅、三亚市原市长王勇和市委原书记童道驰等诸多案例中均反映了部分领导干部由于政绩观错位,着眼于眼前利益、局部利益和个人利益,在名利与权力中迷失,将为民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抛之于脑后,大搞面子工程、政绩工程。“文曲星”大型雕塑、抚州汽车产业园、镇原县温室和钢架大棚、三亚凤凰岛项目等工程动辄浪费上千万,甚至几十亿的投资,将人民群众的钱财挥霍、将良田变作荒地,将污染破坏带给自然生态,而群众身边急难愁盼亟待解决的问题却无法得到解决,脱离现实、漠视群众疾苦,既背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而结果也深刻证明了,精神懈怠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
       党的二十大部署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永远吹冲锋号》以2023年新年第一声嘹亮的冲锋号角声,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肩上重担,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必须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作风保障。

阳朔:挺纪在前 把好征兵廉洁关
【学习专栏】《永远吹冲锋号》观后感 | 内外合力 永葆人民情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