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阳朔县:人大代表听民意解民忧 助力解决安置点群众供水难题

作者:徐维薇 于婷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县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现在即使是用水高峰期也可以放心用水了。”在金宝乡易地搬迁安置点,村民谢某边说边打开自来水,满意地向前来回访的工作人员展示,“感谢人大代表实实在在帮我们解决忧心事!”
       10月31日,县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到金宝乡易地搬迁安置点参加安置点后续扶持专题研讨会,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询问安置户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指出,针对集中反映的自来水水压小的问题,乡镇要做好前期项目建设准备工作,为上级部门统筹项目建设提供依据,并抓紧落实,合力建好民生工程,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据悉,金宝乡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集中居住和农房改善带来集镇人口快速增长,用水量明显增加,原来的供水规划滞后于城乡建设发展,同时由于管道陈旧经常破损出现漏水现象,导致用水困难。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心所在,针对这一问题,彭莹要求县、乡纪检监察干部成立联合检查组,加强对问题解决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压实压紧责任落实。
       在检查组督促下,金宝乡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按照“系统解决、先易后难”的思路,积极行动起来,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已通过组织水厂专业技术人员寻找水管漏水点,并在易地搬迁安置点安装增压泵,保障基本供水的同时,对自来水厂进行改造升级,从而从根本上有效解决用水难问题。

阳朔:打造信访品牌 护航如画山水
桂林市第五监督检查组到阳朔县兴坪镇督查指导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