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群像速写 | 阳朔:监督在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作者:徐维薇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查组,持续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压实压紧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部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滞后情况,如未及时更新场所码。”11月29日,阳朔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爱华,在当日的督查报告中写到。
       疫情防控措施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连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查组,持续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压实压紧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阳朔县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启动“日报告”机制,立足职责定位,围绕交通卡口检查、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制度和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坚持每日必查、每日必报,每日梳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落实整改,销号管理。
       “我们在监督的过程中既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中思想懈怠、标准放宽导致防控不严、不实的问题,也坚决避免采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过度措施的现象。”阳朔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既“全覆盖”又“督重点”,该县整理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关键点、薄弱环节,细化量化检查内容,“室组地+职能部门”力量联动,通过综合运用“清单式”“体验式”“抽查式”等检查方式直观发现问题,对防控工作整改、管控措施落地等情况及时“回头看”,形成“督查、反馈、回看”闭环模式,为市场稳定、安全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截至当前,共监督检查点位71个,发现并督促完成整改问题5个。
       “老板您好!请及时更新场所码,并且要坚持做到‘一扫三查’。”11月26日,阳朔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谢新云到包片责任区公共场所开展“场所检”查验工作。阳朔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既“督”又“战”,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组建41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守住“阳朔防线”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关键时刻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坚持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群众的安康。”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俊彰,完成在阳朔镇卫生院协助扫码入场的志愿服务时表示

战役日记 | 坚守一线 巾帼显担当
我为群众办实事| 集镇群众喝上放心自来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