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战役日记 | 坚守一线 巾帼显担当

作者:梁玉萍
来源:高田镇纪委
摘要:高田镇纪委书记韦燕华既当督导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行动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在连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高田镇纪委书记韦燕华既当督导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行动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当好“监督员”,扛牢“疫”线责任


       “这次督查,既要查看村委值班值守、在岗干部履职情况,还要了解属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重点人员排查措施、疫区返乡人员登记上报、隔离管控等情况……”韦燕华在前往龙潭、桥头村委督查的路上向组员交代任务。
       韦燕华带领镇纪委督查组人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12个村(居)委、高田高速路出口卡点、核酸采样点、市场、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查找工作漏洞、压实“四方责任”,对发现疫情防控措施不规范等问题当场交办,并督促及时处理解决,推动任务落实,筑牢各单位各部门守护“疫”线不破防。
       截至目前,韦燕华带领高田镇纪委督查组共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23次,发现立行立改问题5个,向该镇党委提出合理化建议3条。


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守护一方平安


       “妈妈,你放心的去吧!我晚上跟外婆在一起!” 每当听到7岁儿子稚嫩的话语,她都无比愧疚,儿子刚上一年级,正是需要妈妈辅导做作业的时候,但是每次别无选择,义无反顾地战斗在一线。
       “你去吧,单位没你不行,孩子有我照顾着,你就放心吧。”母亲的理解和支持,使她的心更踏实了。
       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压力大、工作繁,除了督导检查工作还要值班值守,到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到各村宣讲防控知识。韦燕华在防疫战中是一名妥妥的“女汉子”,她坚持跟其他男同志一样轮班,不分日夜带队高田高速路口卡点执勤坚守。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韦燕华共排班守卡31次,每次6小时。

下沉“疫”线,助力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韦燕华还到挂点联系的乐响村委,与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共同做好重点人员摸排与监测、开展防疫宣传等工作,遍访从风险区返乡的重点监控对象,了解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督促做好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用扎实的工作织密了疫情防控网。
       “疫情面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义无反顾,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冲锋在前!”韦燕华表示。
       韦燕华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疫情第一线,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是誓同男同志同战一线的“女汉子”,她用自己的坚守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信仰,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为民本色,是最美的“逆行者”!

阳朔:以绩效为导向 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群像速写 | 阳朔:监督在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