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阳朔:新春山乡送温暖 党恩开启幸福年

作者:夏立慧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到金宝乡开展节前慰问,为困难党员、贫困残疾人、百岁老人、孤儿群体、参战退役军人等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月18日,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到金宝乡开展节前慰问,为困难党员、贫困残疾人、百岁老人、孤儿群体、参战退役军人等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图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莹认真倾听退役军人朱袭法的参战经历与生活情况

感谢退役军人为祖国的和平安定的艰苦付出,叮嘱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慰问中,彭莹与参战退役军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情况,询问收入来源和主要困难,并叮嘱随行相关部门及时主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同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


        “我今年86岁了,我们老两口虽然没有儿女,但是政府给我发放了参战补贴和特困补贴,让我的晚年生活有了保障。”金宝村委参战退役军人朱袭法感激地说到。

图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莹到金宝乡慰问事实孤儿蒋谢朱姐妹,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状况

叮嘱村干部和学校加强对姐妹俩的帮扶和阳光陪伴,让孩子们更好地健康成长。


        在慰问孤儿时,彭莹与老师、监护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希望他们照顾好这些孩子的衣食起居,关心他们的学习,培养他们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她亲切嘱托孩子们笑对生活,努力学习,加强锻炼,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并祝福他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随后,彭莹还走访慰问了金宝乡百岁老人谢运英、困难党员柏钦凤、特困户曾庆于等人,彭莹仔细询问了解他们家庭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和产业经济来源,肯定了年轻人供养老人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的做法;鼓励困难户树立生活的信心,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勇敢面对困难,力争稳定的经济来源,努力改善生活条件。还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他们的合理诉求,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阳朔县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阳朔年味:壮乡捣糍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