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2月5日下午,在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之后,我市召开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

周家斌黄显阳讲话 李楚主持 赵仲华陈丽华出席

  2月5日下午,在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之后,我市召开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有关工作,推动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凝心聚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黄显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

  周家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特别是在主题教育即将收官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提供科学指引、注入强大动力。在自治区党委召开的全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刘宁书记全面总结了全区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转化为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央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令义指出,要坚持以学铸魂,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全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运用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周家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推动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为抓手,进一步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取得更多实效。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以致用、学干融合。要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转化为抓落实的强大动力,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持之以恒解决问题,继续抓好已发现问题的整改整治,健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带头改进作风。要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导向,扎实开展“五基三化”系列行动,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黄显阳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市委书记亲自抓、市委常委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措施,在“五个更加注重”和“三个实实在在”上聚力用劲,取得了显著成绩,相关做法得到中央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肯定。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优良精神风貌发扬下去,把务实管用举措继续下去,把长效机制坚持下去,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持之以恒推动问题解决,持续抓好整改整治,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持之以恒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李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会后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运用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推动“四个以学”常态化长效化。要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转化成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的强大动力。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宣读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及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组组长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桂林:紧盯节点正风肃纪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撂荒地复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