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兴安: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周梅红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近日,兴安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接受谈心谈话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从谈话中增强了工作信心,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工作中。

  “这种‘一对一’‘面对面’‘拉家常’的谈话方式很好,既有组织的信任与关怀,又有及时的提醒和教育,能让我真诚地说出内心的感受和想法。”近日,兴安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接受谈心谈话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从谈话中增强了工作信心,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工作中。

  据悉,为从严从实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制定出台《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办法(试行)》,深入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式谈心谈话活动,通过灵活运用工作生活“日常谈”、困难诉求“疏导谈”、抓早抓小“提醒谈”、发现问题“诫勉谈”等方式,从严从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严和实破题,通过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廉政意识。通过“第一议题”带动学、“三会一课”广泛学、“指尖课堂”随时学等方式“补钙铸魂”,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正反两方面教育引导,积极选树兴安县2023年勤廉榜样,以先进典型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积极作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庭审录像、忏悔录、典型案例通报等,用好案例鲜活教材,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紧紧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分享”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加固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七星区:以谈心谈话为抓手 做实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管
荔浦:强化监督 护航“三资”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