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正文

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机构

一、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机构


二、中共阳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阳朔县监察委员会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一)办公室:
1.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筹备组织会议、活动等。负责机关财务管理、监督工作。
2.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管理、干部教育培训、干部监督、离退休人员工作等。
3.负责纪检监察制度建设规划,参与起草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
4.组织起草重要文件、报告等综合性材料。负责联络、协调、管理特约监察员工作。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6.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防宣教室:
1.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2.负责机关的新闻事务等。
3.参与起草重要文件、报告等综合性材料。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4.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党风政风监督室:
1.负责综合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做好廉政审查和回复工作。综合协调县纪委监委机关参与调查的监督对象违纪违法行为等。
3.综合分析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党风政风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党风政风监督工作。
4.参与起草重要文件、报告等综合性材料。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5.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信访室:
1.负责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等的检举、控告。归口受理对县委管理的党的组织、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等的信访举报,统一接收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和各乡(镇)纪委报送的相关信访举报。
2.受理党员对县纪委作出的党纪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监察对象对县监委作出的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复审申请以及其他应该受理的复审申请。
3.综合分析信访举报情况。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和电话网络举报事项。
4.参与起草重要文件、报告等综合性材料。配合做好廉政审查和回复工作。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5.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案件监督管理室:
1.负责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
2.统一受理相关问题线索,提出分办意见移交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监督部门。统一受理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报告,分送有关部门。
3.归口管理审查调查工作中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事项。监督管理调查措施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安全办案情况等。
4.负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息的采集、保存及分析处理,承担特定信息查询、核实等工作任务。
5.参与起草重要文件、报告等综合性材料。配合做好廉政审查和回复工作。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6.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第一至第三纪检监察室:
1.主要履行依纪依法监督的职责。监督检查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及县委管理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方面的情况。监督检查联系单位党委(党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指导、督促派驻机构落实纪检、监察责任。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等。
2.履行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处置的职责,对承办的案件经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后提出处理建议。综合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对适用“四种形态”的,按程序办理。
3.负责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收集排查问题线索、发现问题。
4.参与起草重要文件、报告等综合性材料。配合做好廉政审查和回复工作。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5.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案件审理室:
1.负责审理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者处分意见等。负责将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移送检察机关。负责对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承办申诉案件、申请复审案件。
3.参与起草重要文件、报告等综合性材料。配合做好廉政审查和回复工作。负责本部门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4.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阳朔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林业局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