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阳朔县注重“形、魂、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作者:刘文静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纪委监委持续在夯实纪检监察干部的“形、魂、实”上发力,着力提升政治素质、专业能力、敢于善于斗争精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阳朔县纪委监委持续在夯实纪检监察干部的“形、魂、实”上发力,着力提升政治素质、专业能力、敢于善于斗争精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在塑“形”上下功夫,激发队伍新活力。研判干部队伍构成,综合考虑年龄、学历专业、工作经历等因素,充分利用换届调整交流、公务员考录等形式,将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担当过硬的干部选拔进队伍,切实打造一支专业化、年轻化、干劲足的纪律铁军。目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有117人,其中40岁以下年轻干部51人,具有大学以上学历104人,具有法律、会计等专业知识的35人。
        在铸“魂”上下功夫,焕发干部新面貌。紧扣理论学习主线,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专题集中学,运用学习强国、广西云等移动平台开展自由讨论学,组织全体党员赴县临阳联队党史陈列室开展现场学。灵活采用观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拍红色快闪视频、知识竞赛等生动多元形式,筑牢政治思想堤坝。优化全员培训形式,组织开展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以研讨交流、跟班轮训、以案代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实战能力。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9场,培训干部733人次,覆盖率100%。
        在做“实”上下功夫,激励干部新担当。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从严执行内部管理制度,建立“一人一档”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健全日常考核机制,对有苗头性、倾向性以及其他廉洁风险点,及时开展日常提醒谈话,运用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实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关爱干部成长,举办“青年干部论坛”等交流活动,提升干部凝聚力、归属感。目前,建立廉政档案75份,提醒谈话84人次,开展警示教育100余人次,举办交流提升活动6次。 

普益乡纪委:开展关爱回访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阳朔:砥砺奋斗初心 展现纪检监察新作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