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普益乡纪委:开展关爱回访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作者:徐维薇
来源:普益乡人民政府
摘要:近日,普益乡纪委成立关爱回访工作组,以“三个坚持”帮助受处分干部卸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本次共关爱回访3人。

        “受处分后,我心里就不是滋味,自己犯了错误,总觉得别人用不一样的眼光看待我、议论我。”
        “我觉得自己曾经犯过错,跟其他人不一样了,做什么事情心里总是有道坎,心情失落,也提不起积极性。”
        ……
        近日,普益乡纪委了解到,部分受处分的干部思想包袱重,认为自己是有“污点”、有“前科”的人,工作意志消沉。针对这一现象,普益乡纪委成立关爱回访工作组,以“三个坚持”帮助受处分干部卸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本次共关爱回访3人。
        坚持做好回访前期工作,量身定制关爱回访个性化方案。通过翻阅资料重新梳理受访人员违纪案件情况,走访被处分干部单位领导、同事了解其被处分后思想、工作情况,立足实际,因人而异,量身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和谈话提纲,对症下药,以精准的回访教育方式帮助回访对象打开心结。
        坚持教育和激励结合,帮助回访对象解开思想“疙瘩”。回访组成员根据前期走访了解到的情况,把教育和激励相结合,帮助被回访人员分析其思想包袱,找出整改提升方向,鼓励其在“跌倒”的地方勇敢“站起来”,吸取教训,直面错误并改正错误;同时肯定工作成绩,鼓励他们转变观念,主动深入学习法律法规,激发敢干、能干、愿干的干事创业积极性。
        坚持用好回访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一方面形成关爱回访长效机制,整理回访教育台账,一人一档,并定期跟踪了解情况,对思想观念积极向上、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鼓励和肯定,对思想转变不积极、有抵触情绪的,加大教育力度。另一方面,回访组坚持“回访一人,教育一片”的原则,总结推广表现突出的回访对象事例,帮助树立正面形象,发挥正面导向作用。
        “组织没有放弃我。经过组织这次的开导教育,我放下了心结,以后要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因工作失误被给予党纪处分后,工作处于低迷状态的一位村委干部接受回访后表示。

阳朔县纪委监委持续以培训促干部业务能力提升
阳朔县注重“形、魂、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