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力前行—县纪委监委、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联合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4月29日,阳朔县纪委党支部联合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县总工会党支部开展重走临阳联队红色路线、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色歌曲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29日,阳朔县纪委党支部联合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县总工会党支部开展重走临阳联队红色路线、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色歌曲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鞭策干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重走红色路线,铭记红色历史
        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重走临阳联动红色路线,参观临阳联队红色革命遗址日升亭,聆听临阳联队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从红色足迹、红色遗址及红色故事中感受临阳联队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善于斗争的崇高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基因,持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
        据了解,临阳联队的全称是桂东北人民抗日游击纵队临(桂)阳(朔)联队,是1945年2月至7月在阳朔成立的一支公开揭举中共旗帜的抗日武装力量,隶属于中共广西省工委领导,为抗战时期保卫临桂、阳朔等桂东北人民生命财政安全贡献了力量,为桂东北抗日武装斗争写下了灿烂一页。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在临阳联队红色革命遗址日升亭,阳朔县纪委党支部、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县总工会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始终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作风奋勇前行。

        齐唱红色歌曲,振奋前行动力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蒂开火……”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
        红歌齐唱振士气,百年党史促前行。当天,三个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唱红歌、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红歌比赛。各党支部分别上台齐唱《大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对党的忠诚,对党恩的感激,对人民的赤诚,唱出对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唱出砥砺前行的铿锵力量。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爱荣,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阳朔镇党委书记廖元强,县纪委党支部、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县总共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阳朔:延伸监察监督触角 激活基层治理内生动力
阳朔:坚持以系统思维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走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