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正式启动并完成进驻

作者:张衡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 近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正式启动。

       近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正式启动。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阳朔镇党委及其所辖村(社区)党组织、白沙镇党委及其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兴坪镇党委及其所辖村(社区)党组织、福利镇党委及其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目前,县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巡视巡察、审计、统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据悉,县委各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接访地点、接访电话、信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8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最后一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