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 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李艳云 莫桑
来源:县委巡察组 县市场中心
摘要: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勤干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曾庆秋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主任陆纯家和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陆纯家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曾庆秋指出,2019年以来,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改善市场基础设施,加强市场设施设备监管和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秩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新城区征拆、创城创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奋力谱写新时代阳朔发展新篇章作出了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有力,创新发展不足;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等问题。
       曾庆秋提出意见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好县委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能力。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认识、市场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市场提档升级、加快市场高质量发展步伐,认真做好盘活国有资产、创收开源、增收节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厘清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机制,严肃财经纪律,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制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广大党员的向心力;加强制度建设。从制度上进行约束,加大基本收支管控,确保其人员、资金、资产的管理在纪法规定范围内运行。
       刘勤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强化成果综合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要增强紧迫感,做到抓紧改;增强责任感,做到深入改;增强使命感,做到真整改;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明责定责真整实改。落实整改监督责任,督责查责常态化。强化整改改革相结合,提升治理效能。
  陆纯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措施,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成果运用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指导干部职工提升思想素质,提高工作水平。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艳云以及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阳朔县委第一巡察组向阳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阳朔县委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