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黄 琴
来源:阳朔县卫生健康局
摘要:近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徐振平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和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李海妮出席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进行部署,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陆建明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讲话。

       2022年9月15日至2022年12月15日,阳朔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并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组长徐振平指出,自2017年6月以来,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善基层医疗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的能力。特别是在县委领导下,做了大量的抗疫工作,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斗争重要成果,为维护人民健康和阳朔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提供了有力的卫生健康保障。
       同时,经过本次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深不实,局党组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有力,履职担当作为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对巡察、上级检查、绩效考核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实,“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欠缺,推动机构改革工作不够彻底,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党的建设存在短板弱项。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干部职工队伍履职尽责不够、行风建设不到位、整体合力不足,对标当前卫生健康领域的新使命、新形势、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担当作为有欠缺,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一定问题。
       徐振平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阳朔实际,努力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再上新台阶。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及意识形态方面工作,激发干部职工的新作为新担当,持续推进医疗卫生系统的行风建设工作,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县纪委常委李海妮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县委书记周彦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陆建明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并将认真学习领会,悉心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部署整改,细化分解任务,逐项对照落实,立行立改。统一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聚焦问题抓落实,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不断深化巡察成果。局班子成员需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县卫生健康局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用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县卫生健康局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阳朔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