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阳朔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阳朔县委党校
摘要:2021年3月15日,阳朔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党校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桂林市委、阳朔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15日,阳朔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党校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桂林市委、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5日至2020年 11月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新明指出,县委党校能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整合学校优质资源用于党员培训,完成挂点联系村脱贫攻坚和新城区征地等中心工作。但是,在发挥党校功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还存在党校的学校功能弱化行政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和公务接待不够规范、落实工会制度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不够扎实等问题。
        陆新明代表巡察组对县委党校提出了4条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校姓党的政治功能和学校功能,确保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四是做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覃仁正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县委党校校长赖顺志表示,要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组反馈意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定深刻分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总体方案,进行专题整改,确保巡察组提出的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整改,带头指导好各股室的整改。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阳朔县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工作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阳朔县召开落实自治区第七巡视组巡视我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布置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