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以绩效为导向抓实节前教育 推升干部廉洁自律能力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满意度,阳朔县纪委监委以绩效考评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紧盯重要节点,多渠道强化全县干部廉洁教育,督促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满意度,阳朔县纪委监委以绩效考评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紧盯重要节点,通过发送廉洁短信、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到廉政基地学习、开展“四风”监督检查等方式强化全县干部廉洁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发送廉洁短信,敲响自律警钟。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滋生腐败的窗口期,阳朔县纪委监委紧盯元旦、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为党员干部常敲廉政警钟、重申纪律规矩,督促廉洁自律、预防节日腐败。今年以来,共为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7次1.7万余条,做到逢节必提醒、必教育。
        通报典型案例,诠释纪法红线。紧盯节假日,阳朔县纪委监委印发身边的典型案例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求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分析涉案人员所违反的党纪法规红线,剖析案发原因、警示意义等,并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以案释纪明法,以案示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今年以来,共通报典型案例6期14起,督促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会400余场次。
        参观廉政基地,洗涤思想灵魂。阳朔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部署,在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后分批次集中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干部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学习。以现场感观、体验学习等方式强化干部廉洁教育,净化干部廉洁从政思想,洗涤干部廉洁履职灵魂,让干部在廉洁教育中激发斗志、砥砺前行。截止目前,已组织41批次1800余人次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强化廉政思想教育。
        开展监督检查,倒逼遵纪守法。阳朔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节假日前、节假期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值班组成立专项检查组,加强对关键部门、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明察暗访,深挖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倒逼全县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贯穿到八小时内外,自觉把言行约束在制度的笼子里,遵纪守法为民干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今年以来,共开展重点节假日监督检查6次,检查单位、重点场所110余个(次)。

铭记纪法红线 廉洁履职奋进新征程
正风反腐这五年|阳朔:忠诚履职担当 铁纪护航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