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县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查工作部署会

作者:黄 敏 陈凌雅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9月6日,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查工作部署会(第一期),对全县教育系统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9月6日,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查工作部署会(第一期),对全县教育系统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黎明德主持会议,各专项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握当前教育系统问题的特点,加强行业监管,推动我县教育系统纪律更加严明,制度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二要紧扣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按照集镇和边远地区进行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开展督查,聚焦违规补课、巧设名目收费、落实上级政策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等问题深入摸底排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强监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督查实效。要把发现问题、整治问题贯穿专项活动始终,坚决整治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督查实效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查共抽调纪检监察干部50人,组成10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室+组+地”等措施,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查阅账簿等方式,对违规开展有偿补课、违规代购教辅材料,违反自治区、桂林市和阳朔县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政策,自立项目向学生或家长收费,违规购买教学软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等方面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推动切实整治教育系统突出问题,保障教育领域风清气正。

阳朔县召开“四风”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工作布置会
阳朔:清风常在 警钟长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