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葡萄镇:紧盯民生项目建设擦亮乡村振兴幸福底色

作者:杨捷、唐志诚、张翠
来源:葡萄镇纪委
摘要: 近日,阳朔县葡萄镇西岭村委七星村,数台搅拌机正轰隆隆地进行作业,配合着工人师傅们对新建道路进行水泥硬化,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近日,阳朔县葡萄镇西岭村委七星村,数台搅拌机正轰隆隆地进行作业,配合着工人师傅们对新建道路进行水泥硬化,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之前葡萄镇纪委走访时发现,七星村产业路是连接七星村和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村的主要通村道路,道路两侧种植有以葛根为主的农作物约500亩,但机耕道狭窄且凹凸不平,拖拉机、微耕机等农机工具通行困难,给周边200余户500多名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一定不便,逐渐变成了村民的“揪心病”。镇纪委立刻反馈给有关部门,督促镇政府分管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现场查看,最后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积极争取到乡村振兴衔接资金,该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工,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道路硬化。
       项目建设是解决民生问题、夯实民生基础的“牛鼻子”,葡萄镇纪委紧盯民生项目建设,列出项目清单开展精准监督,推动一批关乎民生、利于长远的项目相继开工建设。2024年以来,葡萄镇纪委坚持以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为监督重点,紧抓民生项目建设不放松,目前已将全镇12个村的13个民生项目列入监督清单,涉及资金达625.8万元,发现问题3个,督促完成整改3个,以强有力的监督擦亮乡村振兴幸福底色!

阳朔县侨联多举措筑牢廉洁底线
镜头 | 精准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