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区发展改革系统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 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

作者:陈淑敏
来源:阳朔县发展和改革
摘要:近日,阳朔县发展和改革局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区发展改革系统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

       近日,阳朔县发展和改革局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会议方式,收听收看全区发展改革系统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区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以及发展改革系统牵头和配合的任务工作清单,并通报了发展改革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整治和防范领导干部以权谋私问题的现实需要,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有力行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瞄准“个人专断定调子、明来暗往铺路子、假公济私批条子、隐身幕后当影子、纵容默许打牌子、斡旋站台撑场子、相互勾连搭梯子、推阻刁难使绊子”等八种情形,强化对违规插手突出问题整治,对腐败问题深挖彻查、严惩不贷,坚决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深刻把握专项整治学习动员、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的步骤方法、具体要求,坚持深入学习和警示教育相结合、自查自纠和全面摸排相结合、从严查处和制度建设相结合。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见实效,推动发展改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阳朔县发展和改革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的重要要求,组织召开全县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严格落实专项整治的部署和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专项整治的具体要求落实落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阳朔县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阳朔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