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杨堤乡:集体约谈助推村级财务管理更加规范

作者:莫德萍
来源:杨堤乡纪委
摘要:杨堤乡纪委持续常态化做好村级财务提醒谈话工作,不断加强村级财务监督,引导教育村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杨堤村委存在发放会议误工补助报账手续不全,报账附件未附相应会议通知、参会人员签到表等原始凭证。”日前,杨堤乡纪委聚焦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村级账务处理不规范、手续不完善等问题,及时召开规范村级财务管理集体约谈会,一针见血指出“小”问题背后的作风问题,助推村级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报账手续,有效防止村级财务风险。
       会议强调,各村(居)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观念,把村级财务管理当做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维护群众利益的大事来抓,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开展财务管理工作;各村负责人、报账员要认真学习财经纪律、规章和制度,要严格审核票据、账务等,规范相关台账;要严于律己,坚守清正廉洁,不能公款私存,更不能私自设立“小金库”,做到财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让村级财务在阳光下运行。
       杨堤乡纪委以2022年阳朔县审计局对相关村(居)委在任党组织书记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的问题为切口,不定期到各村进行财务督查,重点检查村集体资金使用、报账等情况,对发现的报账不及时、票据不完整、材料不齐全等问题,及时反馈,督促落实整改。今年以来,该乡纪委共开展村级财务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2个,均已完成整改。
       杨堤乡纪委持续常态化做好村级财务提醒谈话工作,不断加强村级财务监督,引导教育村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不误农时不负春 专项监督护春耕
阳朔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发展改革工作 暨党建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