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普益乡:靠前精准监督 护航抗旱保收

作者:曹金夏
来源:普益乡纪委
摘要:普益乡纪委主动作为,组建监督检查组,深入抗旱重点村,开展抗旱保生产专项行动。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晴热干旱,严重影响农作物生产。为全力护航粮食生产,普益乡纪委主动作为,组建监督检查组,深入抗旱重点村,开展抗旱保生产专项行动,推动有关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抗旱供水措施、抗旱技术指导落实到位。
        督查组先后在上观村、古乐村、留公村、勇村等地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种植情况,发现大部分农作物受旱情影响,其中部分农作物因旱情发生病虫害。经督查组走访调查发现普益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前期排查不彻底、上报信息不全导致该乡部分村农作物受旱情影响问题得不到解决,专项督查组立即将问题反馈给普益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督促其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及时解决农作物因旱情导致缺水及旱情墒情病虫防治问题。普益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核实情况,针对农作物缺水问题,找水源、接水管,引水灌溉受灾农作物;针对旱情墒情病虫防治问题,组织技术人员在地里针对不同作物、不同苗情、不同灾情,就如何缓解高温干旱对农作物的伤害提出指导性建议,并现场传授农户对农作物进行保水、蓄水、防高温灾害、抗病虫害等管护技术。
        同时,普益乡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集中调研等方式,查看普益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制定应急预案、物资保障、技术指导、供水调度、监测预警等方面落实情况,并对全乡9个村(居)旱情排查、受灾统计、政策落实、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抗旱减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全面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同时,对在推进防灾减灾稳产保丰收工作中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造成群众损失的单位和个人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当前持续高温旱情,我们坚决扛牢责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严明抗旱减灾工作纪律,对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延误工作的将严肃责任追究。”普益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阳朔文广体旅局:大力弘扬清廉文化 创建清廉示范景区
兴坪镇:大力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