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高田镇纪委:靠前监督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作者:梁玉萍
来源:高田镇纪委
摘要:为保障全镇春耕生产农资市场安全,高田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聚焦农资供给、购销渠道、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持续深入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您好!今年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储备是否充足?”
        “请把你的营业执照、备案证明、进销货台账给我们看一下。”
        “大哥,春耕需要的种子、地膜等农资都购买全了吗?今年的价钱相比去年怎么样?”
        这是近日高田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农资店、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对春耕备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农资产品陆续进入购销旺季。为保障全镇春耕生产农资市场安全,高田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聚焦农资供给、购销渠道、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持续深入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纪委督查组深入农资部门、农业服务中心,对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储备情况进行了解情况,并对辖区内农资市场监管的各个环节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使群众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坚决杜绝坑农害农现象的发生,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督查组还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合作社等一线,开展“下沉式监督”,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精准地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春耕生产储备和农资保障工作,打通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
        “我今年计划种了6亩水稻,有纪委的监督护航,我们就不担心买到假化肥和假农药了。”刚买到农资的高田镇安定村农民覃有明高兴地说。
        “粮食安全问题是‘国之大者’,高田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第一职责,以监督保障执行,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探头”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查走访,收集基层群众开展春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供应等工作,确保全镇粮食产量不减,群众收入稳定增长。
        据了解,在监督检查结束后,高田镇纪委还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汇总分析,对突出问题,跟踪监督整改落实,确保监督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当前既要‘战疫情’,又要‘抓农时、保春耕、促生产’。高田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疫情防控期间涉及春耕生产、涉农资金管理和使用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保驾护航。”高田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葡萄镇:擦亮监督“探头” 全力护航开学季
高田镇:擦亮监督“探头 ” 精准护航开学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