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久久为功 大有作为—县领导到金宝乡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作者:戴宗富 韦明成
来源:金宝乡人民政府
摘要:12月17日下午,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参加金宝乡久大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2021年度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12月17日下午,金宝乡久大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2021年度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联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毅,金宝乡党委书记倪发军,乡人大主席许祥力,久大村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以及联系群众参加活动。


        全体与会代表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随后,与会人大代表和联系群众召开民情沟通会,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和阳朔“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年度重点建议。联络站还征求了代表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弃物防治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的意见,并对联络站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倪发军提出,要从村庄空间规划入手提前布局,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找准定位,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品牌,做好林下经济这篇大文章。依托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把久大产业发展融入阳朔全域旅游中去,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彭莹指出,人大代表要发挥代表性,关注民生,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了解群众所期所盼,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有所作为;要聚焦发展,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强化监督,在政策落实和项目建设中,充分履行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助力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民生项目建好用好。
        何毅强调,人大代表要加强自身学习,在社情民意的收集和反映上下功夫。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主动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做到群众的心声有人听,群众的难事有人解,人大代表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依法履职,切实提高履职成效。

福利镇:“加减乘除”巧解党风廉政建设“方程式”
长 图 | 清风拂面“廉”花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