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骆兰珍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连日来,阳朔县纪检监察干部依托学习强国APP、网站、电视新闻等载体多形式自主学习全会精神,并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连日来,阳朔县纪检监察干部依托学习强国APP、网站、电视新闻等载体多形式自主学习全会精神,并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全会精神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带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斗争本领与斗争意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新篇章。

     “在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一如既往勇担使命,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第一时间学习全会公报后表示,面对新征程,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履职情况及权力运行强化政治监督,通过“书记谈书记”“书记谈班子”等方式做细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阳朔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黎明德收听收看了全会新闻发布会,聆听专家解读全会精神后说:“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要立足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查办案件与推动整治一体推进,一方面要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另一方面要扎实推进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纪法教育、警示教育,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不想腐成为自觉。”

    “‘坚持自我革命’是全会概括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中的一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需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鞭策自己,让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提升。”阳朔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黄菁反复学习全会精神后说道,要在审查调查工作实际中勇于自我革命、开拓创新,不断探索积累谈心谈话、调查取证等各环节的新技巧,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实战能力,高质量完成每一起案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引了方向。我将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阳朔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振平学习全会精神后表示,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履职尽责,推动阳朔各项事业高质量向前迈进。

    “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是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要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阳朔县杨堤乡纪委书记王芳杰组织该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会精神时要求,作为最直接面对群众、最贴近群众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心系群众,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切实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踏上历史的新征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坚定不移的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埋头苦干、毅勇前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阳朔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四个必谈” 前移廉政风险关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普益乡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