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阳朔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杨永泉、徐维薇
来源:阳朔资讯
摘要: 2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阳朔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

       2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阳朔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六届桂林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不断凝聚建设“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强大合力。

       周彦、黄小雪、陈庆武、曾杰刚等在家的县四家班子领导(含党组成员、调研员、提名人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市)直有关单位及县直属企业,中央、自治区驻阳朔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十四届县纪委委员,不是十四届县纪委委员的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纪检监察系统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周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县“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日益巩固。
       周彦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宁书记、周家斌书记的讲话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清廉阳朔建设提质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清反腐败斗争重要形势,进一步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深刻领悟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持续发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深化反腐败斗争。
       周彦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建设阳朔旅游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朔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周首权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共阳朔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纠治“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实现作风建设长治长效;一体推进“三不腐”,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强化党的纪律建设,以严明纪律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擦亮巡察利剑实现震慑常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转化融合;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议分组学习讨论期间,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六届桂林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县委书记周彦的讲话,审议了县纪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全会公报(草案)。
        随后,召开中共阳朔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阳朔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阳朔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清廉阳朔】以案为鉴!阳朔县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中国共产党阳朔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