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镜头丨节点纠“四风” 一刻不放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摘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顽疾,持之以恒纠治,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以强有力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坚守节点纠治“四风”,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经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顽疾,持之以恒纠治,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以强有力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重庆市开州区纪委监委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病”,组织力量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深入部门单位明察暗访,从严从快查处 “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相关单位检查公车管理情况。(重庆市开州区纪委监委供 廖银 摄)

  浙江省海宁市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针对当前年轻干部喝奶茶、咖啡较多的现象,组织开展违规收送饮料券卡、公款购卡送卡等检查。图为该市海洲街道纪委在咖啡馆了解是否存在违规收送、使用券卡情况。(浙江省海宁市纪委监委供 王磊 摄)

       湖南省沅江市纪委监委严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饮酒驾驶,并深挖酒驾背后隐藏的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对案件处置过程中隐瞒包庇、说情抹案等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图为9月22日晚,该市纪检监察干部与交警联动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检查。(湖南省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盛拥军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大景区、农家乐、酒店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公款旅游、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线索,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赴遇龙河景区了解相关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县纪委监委供 夏立慧 摄)

       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紧盯节点纠治“四风”顽疾,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的方式,组建专项督查组前往该市各大酒店、农家乐开展专项督查,以有力监督遏制“舌尖上的腐败”。(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供 胡六青 摄)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节日“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辖区某超市开展检查的场景。(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供 王晓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方庆乔 整理)

2023年航拍“我的美丽家乡”丨广西阳朔:漓江风光犹如山水画卷
2023年航拍“我的美丽家乡”丨广西阳朔:又是一年蔗香甜 青纱帐里话“丰”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