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镜头|秋分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秋分至,落叶黄,人间处处丰收忙。阵阵秋风吹过,瓜果十里飘香,景色盎然的金秋季节悄然而至。

       秋分至,落叶黄,人间处处丰收忙。阵阵秋风吹过,瓜果十里飘香,景色盎然的金秋季节悄然而至。金灿灿的稻谷、沉甸甸的果实……每一处收成都表达着对自然的敬畏与感恩,礼赞着农人辛劳的付出,流露着油然而生的幸福感。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时节,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的稻谷飘香四溢,沉甸甸的稻穗在和风拂动下摇曳着,犹如一群群身着盛装、翩翩起舞的少女,空气中溢满丰收的气息,一串串饱满稻穗承载着农人一年的寄托和梦想。(崇左市江州区纪委监委 梁敏 谢佳弘/摄)

       金色9月,阳朔县龙尾瑶村红心猕猴桃采摘正当时,一颗颗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相互簇拥,好一派丰收的景象。小小猕猴桃变身乡村振兴“致富果”,果农增收笑开颜。(阳朔县纪委监委供 廖学斌/摄)

       秋分时节,蜜柚迎来了丰收期,果园里香飘四溢,柚农们穿梭于林间,满脸喜悦地摘下一个个柚子。图为玉林市容县自良镇蜜柚种植示范区柚子丰收。(容县纪委监委供 谢德桐/摄)

       金秋时节,灵川县当地各种农作物陆续成熟,村民们在晒谷场上、村头巷尾、门前院后、塘边路旁晒满了红色的辣椒、黄色的玉米、金色的稻谷,与古色古香的传统村落相互映衬,构成一幅幅美丽的晒秋图。(灵川县纪委监委供 黄勇丹/摄)

       秋分至,丰收时。崇左市扶绥县的火龙果进入成熟期,村民们喜获丰收采收忙。(扶绥县纪委监委供 卢富梅/摄)

       融水苗族自治县梯田里的稻谷陆续成熟,村民忙着抢收和晾晒谷物,山村田野一派丰收景象。图为该县村民在白云乡高孝苗寨翻晒稻谷。(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林智/摄)

       秋分正是甘蔗生长的好时节,此刻田东县印茶镇这片万亩甘蔗地长势良好,正展露绿意盼着收获,甘蔗与群山相映生辉,构成一幅产业兴旺美景图。(田东县纪委监委 李永统/摄)

       秋分时节,大地被渲染成一片金黄,平乐县二塘镇“柿海波涛”特色产业园明亮绚丽,好似一幅色彩鲜明的油画。(平乐县纪委监委 唐靖茗/摄)

县领导到普益乡调研指导工作
阳朔县纪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大利村党总支部开展“卫生大清扫 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