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镜头|护航特色产业助增收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在新征程上,广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脚步不停,下沉监督力量,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精准有效监督助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在新征程上,广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脚步不停,下沉监督力量,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精准有效监督助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阳朔县纪委监委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特色产业发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拧紧责任链条,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保障。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福利镇洪桥村阳光玫瑰种植基地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阳朔县纪委监委 夏立慧​/摄)

       蒙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助力产业振兴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深入一线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以有力监督推动解决特色产业发展存在的难题,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蒙山县蔬果基地了解情况。(蒙山县纪委监委 张霖蔓/摄)

       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中惠农资金补贴申领、发放等环节,深入田间一线走访种植户,了解收集相关部门和干部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侵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护航特色产业发展。图为南边山镇纪检监察干部到种植基地了解淮山、葛根等特色农产品补贴发放情况。(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 古宇燕/摄)

       柳州市柳北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找准特色监督亮点,聚焦城区草菇、凤尾菇、木耳等“一菌”特色产业,联合“室组地局”力量,采取明察暗访、调研督导等方式,定期开展监督,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行主管监管责任。图为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农业农村部门成立督查组到长塘镇食用菌生产基地了解产业奖补资金支付进度情况。(柳州市柳北区纪委监委 杨薇/摄)

       鹿寨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巡”联动监督作用,围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建设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落实政策打折扣、工作作风不严等特色产业发展“中梗阻”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中渡镇蔬菜基地了解特色产业政策落实情况。(鹿寨县纪委监委 覃智锋/摄)

       玉林市福绵区纪委监委把监督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列入日常监督工作重点内容,聚焦行业监管部门责任落实、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产业发展急难愁盼。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福绵区富硒优质鸡产业项目基地走访了解有关情况。(玉林市福绵区纪委监委供 朱牡丹/摄)

       崇左市江州区纪委监委把护航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纳入日常监督工作重点内容,聚焦产业发展、惠农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产业发展的急难愁盼,助力群众增收。图为江州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江南街道木排屯柚子种植基地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崇左市江州区纪委监委 梁敏/摄)

       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有效整合基层监督力量,紧盯涉农资金补贴拨付、使用、监管和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着力发现影响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为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向村民了解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政策落实情况。(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 覃缘拿/摄)

镜头|不负绿水青山
阳朔县廉政账户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