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镜头|春色正中分

作者:夏立慧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春分日,仲春之月,昼夜等长。在这个时节天气逐渐回暖,阳光明媚,杨柳青青、莺飞草长,油菜花香,人们也纷纷出门踏青。

“雨霁风光,春分天气。”春分日,仲春之月,昼夜等长。在这个时节天气逐渐回暖,阳光明媚,杨柳青青、莺飞草长,油菜花香,人们也纷纷出门踏青。

       “春江水暖鸭先知”,春分时节,气温回升,花红柳绿,成群结队的鸭子时而在水中觅食嬉戏,时而结伴掠过湖面。(莫志军  摄)

       春分如约而至,梨花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去,在和暖的春光下,如雪如玉,洁白万顷。(于婷    摄)

       春意俏枝头,桃花竞相开。日渐升温,院子里早已是花的海洋,一朵朵桃花唤醒了人间烂漫的时节,好一幅十里桃花醉春风的诗情画卷。(苏杭   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适值春分,来自大江南北的游客们,紧跟春天的脚步,乘着竹筏,在充满田园色彩的遇龙河上放歌。(廖树平   摄)

       远山如黛,绿水逶迤,一轮红日爬上山头,冉冉升起,天际一片橙红。绿茵茵的花田阡陌纵横,白墙黛瓦的村落浸染漫漫春光。(夏立慧   摄)

       春分,是踏青赏花的季节,树下花丛氤氲着沁人的芬芳,处处春意萦绕,生机勃勃。(覃祖鸿  摄)

阳朔:管好村级“钱袋子” 向群众交明白账
阳朔:强化监督 守牢耕地红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