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阳朔县纪委监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作者:陈凌雅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2月9日上午,阳朔县纪委监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坚决做好我县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

 

        2月9日上午,阳朔县纪委监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坚决做好我县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同志通报了百色市疫情情况和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彭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异常复杂严峻,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桂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这轮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积极行动起来,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再“聚焦”,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彭莹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战时、大考状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近期日常监督的重要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主动出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

        彭莹强调,要把握重点环节,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守住各个关口,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严控聚集性活动,从严从紧抓好农贸市场、超市、交通站点、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三码联查、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等防控措施。要全面加强2个集中隔离点的闭环管理,切实筑壁。再次落实县纪委监委办公区及宿舍区疫情防控方案,全面的、地毯式的开展风险区,尤其是百色地区来朔返朔人员大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再次启动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发现问题随时报告,及时通报,立行立改。

        彭莹强调,要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和科普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公开准确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立即下沉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既做监督员,又做战斗员。

徐波参加指导阳朔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
中共阳朔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