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新华每日电讯》刊发刘宁署名文章: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 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

作者:刘宁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摘要:《新华每日电讯》刊发刘宁署名文章: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 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

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 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

刘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国两会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觉,增强历史主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紧扣“四个必须”重实效。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强调要做到“四个必须”。广西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这条“最优曲线”“最佳路径”走。深入实施科教兴桂、人才强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带土移植”“厚土培植”,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和数字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科技创新合作区,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与东盟共挽、与大湾区相融,加快打通开放发展“任督二脉”。把人民幸福安康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扎实做好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聚焦“五个更大”强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广西稳中求进、积极作为,以实干精神推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建设西部制造强区,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推动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实施RCEP,着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牢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争创西南岩溶国家公园,筑牢我国南方生态屏障,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高水平建设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深入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持续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

  发扬斗争精神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全体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自治区党委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攻坚克难,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人一之我十之”的责任感和“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感,对标最高抓谋划,聚焦最好抓推进,锚定最优抓落实,带头打攻坚战、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推行清单化、项目化、实物化落实机制,坚决打通“中梗阻”,解决好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新华社记者陈国军、向志强整理)

房灵敏在北海市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执纪者说第104期(2023年3月27日至4月2日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