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3月4日,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周家斌在2023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3月4日,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直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周家斌逐一进行点评。

  周家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当好“班长”、带好队伍,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安全、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做实政治监督,紧盯《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口号响落实差、搞本位主义、做表面文章等问题,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要求,多想办法、多出实招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形成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要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深化纪律教育,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落实清廉广西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锚定“四清”目标,打造更多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漓水清”“湘江红”清廉品牌,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创新性成果,推动清廉桂林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家斌强调,要大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反腐败斗争从重点惩治向全域治理提升转变。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年轻干部的监督,规范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让干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领导卢新华、钟勇军、周卉、赵奇玲出席会议。

桂林:挖掘本地资源 营造崇廉向善良好氛围
监督故事丨错发的产业奖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