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资源:用好学习阵地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作者:通讯员滕春香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资源县纪委监委注重在“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上下功夫,通过创新思路、创新内容、创新形式,把廉政文化书屋打造成纪委监委干部工作的“加油站”、业务交流的“连心桥”。

  “最近廉政文化书屋新增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历代清官廉吏故事》等书籍,欢迎大家前来阅读……”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工作人员在工作群里发布信息后,廉政文化书屋又迎来一波借书热潮。

  资源县纪委监委注重在“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上下功夫,通过创新思路、创新内容、创新形式,把廉政文化书屋打造成纪委监委干部工作的“加油站”、业务交流的“连心桥”。

  该县纪委监委着力将廉政文化书屋打造成集廉政文化阅读学习、廉政教育培训、红色基因传承等特色于一体的廉政教育平台。为给党员干部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料,县纪委监委及时采购最新出版的优秀图书,包括党史党建、文学名著、历史文化、思想哲学、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书籍以及相关的报纸杂志,供党员干部阅读。同时,鼓励机关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陪同子女到廉政文化书屋一起阅读学习,让书香浸润家风。截至目前,该廉政文化书屋共上架各类书籍2000余册。

  为充分利用廉政文化书屋开展教育培训,该县纪委监委还给廉政文化书屋配备了音响、电脑、投影仪等设备,由委领导、室(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带头,轮流组织上主题党课,经常性开展读书演讲竞赛、读书沙龙、微朗诵、微故事分享、廉政书法绘画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练就过硬本领,让书屋“活”起来,实现“以书养廉”。此外,廉政文化书屋开设有学习园地,供大家晒阅读心得、比学习成果,让大家在晒成果中激发学习热情。

  “在廉政文化书屋能找到很多党风廉政方面的相关事例、故事,从而让宣讲内容更具吸引力。同时,在闲暇之余也可以有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充实知识。”说到廉政文化书屋带来的好处,该县纪检监察宣讲团成员表示。

平乐:转作风强监督 整治撂荒地千余亩
为政以德 修身正己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