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3月23日下午,桂林市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3日下午,桂林市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掀起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大开发、大投入、大发展的热潮,必须营造优良发展环境和“亲”“清”相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开展专项整治,既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又是整治和防范领导干部以权谋私问题的现实需要,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桂林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盯紧盯牢决策审批、招标投标、建设管理、质量监理、预算结算、竣工验收和物资采购等重要环节,聚焦“个人专断定调子、明来暗往铺路子、假公济私批条子、隐身幕后当影子、纵容默许打牌子、斡旋站台撑场子、相互勾连搭梯子、推阻刁难使绊子”等八种情形,对违规插手突出问题强化整治,对腐败问题深挖彻查、严惩不贷,坚决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专项整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负主抓责任,纪委监委负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列举的“八种情形”,开展自查自纠,有问题的要主动向组织说清楚;要用好信息化手段,将大数据监督嵌入到工程项目立项决策审批、招投标监管、施工建设、质量监理、资金拨付、竣工验收、工程结算和干部作风等方面,深入排查同一系统、同一地域、同一单位;要组织开展“室组”、“室组地”、“室组局”联动监督,起底问题线索,快查重处“五类典型”案件,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打招呼和违规提供帮助的一起查、腐败和“四风”问题一起查;要认真落实“整篇文章”工作机制,用好“四书两报告”,积极开展“一案一挽损”,依法追缴不正当利益,坚决防止腐败案件造成工程停工和资金链短缺。

叠彩区:纠治漓江支流“病灶”  确保水质澄清秀丽
桂林:严查严防“一把手”违规决策问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